close

意外的欣賞五指山週遭的櫻花,那就來補一下去年十月跟老爸老媽的五指山爬山記囉~~


去年十月底老爸、老媽自大陸旅遊歸來,隔天就急著要我回家領伴手禮,從電話裡聽的出爸媽這趟大陸之行除了有幾個團員比較惱人外,應該是玩得頗愉快。耶~大家是不是覺得很奇怪,不是六月bearing才跟爸媽去了趟大陸嗎?! 沒錯~才經過三個月他們腳底又癢了,這次他們跟姑姑與姑丈去北京、山西等地玩,其中我最感興趣的景點是喬家大院,就是有晉商喬致庸的太宅院啦,剛看到行程表時我比爸媽還興奮,行前還不斷交代老爸要幫我多注意、多逛逛。(批ㄟ司,結果….太宅院我爸媽有認真看啦,可是一張照片也沒照回來,因為 …相機沒電啦….Orz)


爸媽退休後的生活簡直比我還忙碌,現在要回家還得要預約,不然趴趴走的他們不一定在家咧,去年十月底帶著期待興奮的心情回去。閒不住的二老,一大早就已經約好ㄚ姨、伯母、堂哥們等要一起去爬山。我倆一到家門,馬上就拎著我們驅車轉往新竹縣北埔、竹東、五峰三鄉鎮間的五指山步道。

由新竹東西向高架橋進入竹東轉向五指山,車行途中遠望指指相連的五指山非常壯觀,可惜我們一路駛向入山口沒機會將五指相連貌拍下。此連峰屬於雪山山脈支脈,因為遠看形若伸展的五指,故名「五指山」囉,其氣勢磅礡、聳入雲際難怪被譽為本省十二勝之ㄧ,其中中指的最高峰為海拔1061公尺,還列於小百岳裡。


不過這次我們走的路線為串連五指的山腰步道,屬於老人家休閒級的步道,並非登山客常走的登山道,因為陪長輩做運動咩。這段橫向步道的建成還有個有夢最美、眾人相隨的感人小故事,這步道的建成原是北埔鄉外坪村長~楊文國夢想,當選村長後他發動50多人用力踩成「既成道路」(因為步道的建設條則上不能無中生有,必須是已存在之道路,在既成道路上改建為步道),讓五指山遊客不再只停留在山下的那些寺廟群,而是扶老攜幼走向樹林深處,體驗窺探五指山之美。

這是個舒服且適合全家出遊的步道,繞一圈一個多小時,說說走走很愉快的,剩下的….大家就看看照片囉。

登山入口處


大部分的路徑,都是像這種好走且涼爽的階梯


這段路轉來轉去特別有味道


途中可遠望整個市區


拍植物是不可少的,可愛的爬藤植物沿著松樹幹直上


意外拍到寄生植物~~穗花蛇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