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滿樹的櫻花令人心醉,但花期就是太短了,難道美麗都無法長久嗎?!!!!


年前一回家,老爸便迫不亟待跟我說他發現了一個很棒的賞櫻景點,隔天除夕一大早便拖著我跟老媽、還有嬸嬸跟堂哥去參觀他的私密的櫻花園。


除夕一早我們家的黑狗兄~哈利,看我們準備出門也興奮趴在門口搖尾乞憐,整個頭都快塞進門縫底,博得大家的同情後,老爸決定帶著牠出門。


老爸一聲令下,這傢伙馬上就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一把就跳進車子裡,跟我出門兜風去囉。


地點就在竹東五指山旁邊的小徑上,至於是那條小徑我也不太清楚,只記得車子左繞右繞就到了,走在山徑上可以看到五指山的幾個指峰。


小徑空氣清新、高樹林立,沒有熙熙攘攘的人潮,讓人不由得開心地大口呼吸。


誠如老爸說的,林間小徑兩旁圍繞著盛開的櫻花,再加上路途中完全沒有其他人煙,這一趟櫻花行真是舒服又快活。


媽媽跟嬸嬸剛好都穿上桃紅色的衣服,映在櫻花樹下好像是來宣示人比花嬌吧。


滿地落櫻,美不勝收


可愛的老爸,突發奇想,說搖搖櫻花樹,讓我拍櫻花雨,結果櫻花樹有夠粗壯搖不動,費的好大的勁還是沒有櫻花雨,那就多拍幾張櫻花地毯吧。


櫻花落滿樹,這是名副其實的~~插花吧。


要是我房門的窗口也有這等盛開的櫻花,我肯定天天開心,天天幫櫻花拍照。


我們家哈利也很樂,下了車就不願意上車,在整條小徑奔來奔去,結果回去後太累了,整個晚上攤在狗窩上睡覺。


走完小徑後我們繞到五指山山腳下的小公園裡去玩,發現公園裡有開滿樹的淡粉紅色櫻花呢!


蜜蜂也來湊樂鬧。

出了走走,昆蟲們是一地要拍的啦~~~

辛勤工作的小蜜蜂


忙著採密的青斑蝶


某種蛖嗎?!!!

回程時看見麵攤裡有對小姐弟,附有原住民血統他們,黑黑的皮膚大大的眼睛,讓我目不轉睛的盯著,天使的臉龐讓我情不自禁帶著相機追著他們跑,真抹煞了不少的記憶卡空間呢。


害羞的弟弟,說怎麼樣都不給我拍,頭低低左閃右閃,最後在媽媽的餵食時我終於拍到一張正面照。


有明星氣質的姐姐,稍為大方點....


拍了兩張照片之後,小姐姐竟然做起鬼臉來^^,害我忍不住的狂喊著~卡~哇~伊


漸漸覺得年紀越大,越不喜歡人潮擁擠的場所,想出門走走時大腦出現的地點肯定是窮鄉僻壤或是郊外山林。這天的賞櫻行完全切中我所愛,蟲鳴鳥叫、沒有人煙、沒有壓力、沒有目的、隨心所欲、慢條斯里...........老爸非常得意這個私房景點,一路上不斷重複唸著要賞櫻得何必上陽明山擠花季,像這樣沒有人潮的鄉間小徑不是更好,我十分認同的笑著,我想遑論景色如何,更棒的是家人能這樣無慮的同遊著。


更正啟示
經過盒子的提問,我才發現我認錯了櫻花,桃花花型比較大,淡粉紅色的,所以我在山上看見這株開滿了粉紅大花的樹時,直覺的認為它是桃花,後來翻翻資料,哈哈,嗯....它還是櫻花啦...拍塞拉,老師你教的我都還你了。


附上桃花的照片喔,櫻花跟桃花的有三點比較明顯的分別,一、花瓣型,桃花的花瓣是披針型;櫻花的尖端則有凹陷(大家比較一下上面的櫻花跟這張桃花的花瓣)。二、花柄長短,桃花的花柄短,幾乎貼在枝條上,櫻花的花柄長,所以常常以下垂姿態顯現。三、花葉分生,桃花開時,通常枝條上還會長葉,櫻花開時,通常枝條上的葉子都已經落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