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多年前當我還是個小小大學生時 (Ps.不要開始偷算我的年齡了,我承認我很老了啦。),大三暑假我選擇進實驗室當summer student,我的指導老師是個很關心學生且對學生很好的老師,她們家有一台從美國帶來的製麵包機,她便常常烤吐司給我們吃。當時我覺得這機器超神奇,只要把麵粉、糖、水等東西倒進去,按一個鈕,幾個小時後就變成一條香香的吐司 (怪怪,我突然發現,如果東西經過【攪一攪】再【發】與烘或是烤的步驟後變成一條咖啡色長型的東西,是稱作超級神奇事件的話,那動物或是人類更應該更了不起囉,因為不管你從嘴巴送進什麼東西香的、臭的、硬的、軟的,經過腸胃【攪一攪】再【發】的步驟都會變成一條超臭的黑色條狀物。哇,扯遠了,如果你正在吃飯的話,那對不起了,回歸主題~製麵包機

幾年後,台灣的賣場裡開始出現類似的機器,當時機器的價格非常昂貴,不是窮學生的我所能負擔的,只是每每經過機器前面我都要瞻仰一番,然後把這麵包機神奇之處念一次給旁人聽,再加油添醋的形容這纏繞發酵在我記憶十幾年的美味。我跟Lucas到賣場時,當然也不放過機會帶他去機器前面左看看右望望,露出如果能擁有這台機器有多棒的樣子。然後他也會用一慣表情,你說什麼我都聽不懂的樣子~應付了事。

沒想到裝傻裝了很多年的Lucas,其實偷偷放心理了,我今年收到的情人節禮物就是~~~製麵包機一台,哈哈,除了很樂外,其實我很感動呢。

話不多說,來看看我們情人節當天的成品囉!!

圖左: 麵包機的內鍋,底下有一個攪拌子
圖右: 麵包機附的食譜


圖左: 依序將食譜裡的材料放入,蓋上蓋子,按下啟動
圖右: 三小時二十分鐘後,就看到麵包"長"起來了


噹噹噹,成品出現,兩磅白吐司一條,夾上草莓醬,現烤的吐司很好吃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