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月三日,三峽,全台北縣面積第二的鄉鎮市,在銀鐵馬拼死完成任務下,我有了機會半日遊。

話說阿V在紫蝶行裡風光成就兩天一千多公里的戰積,銀鐵馬也不服輸的以ㄎㄧ、ㄎㄧ、ㄍㄚ、ㄍㄚ聲來表現它的不滿。好啦~~都是因為我的懶惰,才讓他在車庫裡停了快兩個月,雖然非出生貴族,但他擁有台灣土狗般的韌性,對於使命可是會拼死地完成。

為了不浪費了他一身的好本領,當單車隊長Edar一聲令下我跟lucas立即帶它出征啦。這次的目標~~三峽,一個我尚未拜訪過的鄉鎮、傳統文化匯聚之地。三峽原名三角湧,顧名思義他位在河水湧來的三角位置上,就在大姑陷溪、三角湧溪、橫溪這三條溪匯合的三角沖積平原上,三峽先民在此開墾拓地,日據時代因仿長江三峽之地名改用的三峽一直沿用至今。


由於我跟lucas只能空出半天,十分感激大家的體諒,硬是把出發的時間提早到七點半,以至於離集合地相當遙遠的當肯小魚清晨天未全亮就得頂著寒風出門,而當肯甚至得提早騎快一個小時的咖搭掐到中和會合,為了體恤與補償他的辛苦,我們特地帶兩串焦,除了幫他補充能量還可以預防抽筋,多貼心的禮物,是吧?!!


集合後大家從中和轉到110縣道,剛開始行經省道車子稍多有些危險外,中後段的路程騎起來十分舒服,兩旁綠樹夾道,路面狀況也很好,110縣道的雖坡度不大,但是不間斷直上坡騎起來可也挺辛苦的。跟這團人騎了這麼多次車,這次總算有兩位女生跟我騎啦,而且倆位戰力都很棒捏,長爬坡一點都難不到,很快的就追上我們,而環島達人Edar總是很貼心的在最後面陪伴。這麼細心的男生哪裡找?! 奇怪有眼光的女生到哪去?!怎麼讓他還是單身捏?!!!!(為了Edar 的新年新希望,我決定在這兒廢話一點幫他打廣告。)


到了到了~~經過近兩個小時的努力,我們拼到了三峽囉,大家車車排一排先來拍下紀念照。我的銀鐵馬正得意的鳴叫著~~~~(其實是太久沒騎車了,銀鐵馬ㄍㄧ 、ㄍㄧ 、ㄍㄨㄞ、 ㄍㄨㄞ叫了好久,我都有點擔心他在半路解體)


時間還算早,觀光橋頭上,有許多攤販正要開始做生意呢


有撈小魚的


還有我最愛的套圈圈遊戲,那鍋章魚好可愛喔^^  Lucas都不幫我套一隻啦~~~~


撈魚~~不符合環保與生態,現在流行釣魚~釣顏色鮮豔的假魚,還有海星、海馬、蚌殼與熱帶魚,通通在放在淡水裡讓你釣啦。


到了三峽不到祖師廟就像是沒真正到過三峽一般。三峽清水祖師廟裡的是世界級的臻品,不走訪一下可是如入寶山空手而歸般可惜呢。經過了三次修建的三峽清水祖師廟以木石雕刻聞名世界,祭拜的是早期安溪移民的守護神。現今的建築是由民國三十六年時李梅樹教授主持下重修的,屬南方系統的建築風格,結構五門三殿為基礎,基底以石座、樑頂以木杵,廟中大量的雕刻精品全出自國寶級雕刻師之手,甚至璧面與柱上對聯也出自名家手筆,工程浩大,氣象宏偉,堪稱方雕刻藝術殿堂。哈哈哈~~可惜我不懂建築,很難深入的欣賞,只能在廟裡面呼喊著,哇~~這好漂亮,這雕功好精細.....。


裝飾雕刻華麗的廟頂


雕樑畫棟,指的就是這個吧!!!


雕工精細的藻井,米開朗基羅的聖彼得大教堂的美麗藻井是畫的,台灣人技高一籌更厲害,這裡的藻井....全是雕刻上去的。


走過了祖師廟,三峽老街也是不可錯過的地方,只是老街正在換新裝,二月十日才開幕,我穿梭在翻修的老街上,有總說不出的錯愕,我試圖尋找新修老街的古味.......................街底的現代的繁榮擁塞抹掉古樸老街閒適,我待不到十分鐘便想著離開了。

走完老街十點半了,在鐵騎變成南瓜前要趕緊回程,與大家話別後,我們要完成在三峽的最後一個也是十分重要的任務,購買三峽出名的牛角麵包啦。只聽說最老的店叫做福美軒,但行前根本忘了查它的地址,只好趕緊詢問祖師廟旁在地水果攤的老闆。


老闆聞言皺了皺眉頭說,你們要買老店的喔,相信我,我們本地人都買另外一家"饌牛角尖"的牛角麵包,那家比較不油,而且又很香,老店的太油啦,不健康。ㄟㄟㄟ.....啊~~老闆阿老闆,難道你不知道每個旅人都有種固執的怪癖嗎?!! 非得自己嘗試之後才肯承認那個地點或食物不好玩或是不好吃嗎?! 我們盧了一陣子之後,老闆終於告訴我們位於市場內福美軒的位置。既然有人報好康,我們當然也樂於嘗試,於是我們先去買饌牛角尖,再轉去巷子裡買福美軒。


福美軒裡面的牛角,十個一包打包好了,看不到牛角的實體,就提一袋走就對啦。

這兩家的麵包哪家好吃?!! 大家都很好奇是吧?!!! 其實看個人口味囉,誠如水果攤老闆所言,饌牛角尖的麵包不油,味道也很香,但是福美軒的油孜孜的牛角,也讓人十分滿足。我個人是覺得捏,若要極少量品嚐福美軒的可以試試,如果要當早餐吃啊,那還是選擇比較沒有負擔的饌牛角尖吧。


回程,我們走一樣的路。是的,一樣的路~~~~~就是那長長上坡的110縣道。不瞞你說,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密集騎山路,屁屁跟大腿最後都跟我抗議,幸好抗爭行動只維持了半天。隔天......我依然又生龍活虎一隻啦。


我們的路程:
去程: 中和景安站出發延景平路往新店方向=>右轉111縣道=>再右轉110縣道=>台3線省道=>三叉口轉中正路一段=>光明路右轉=>老街。
回程: 按原路回去,到了111縣道換走新店北新路回木柵。
全程57.5k半天走完!


其他團員的三峽單車行~
Lucas's Place: 單騎走台北之三峽牛角行
飛~~~~了: 三峽第一四腳踏車長征 
淡的私密花園: 鐵馬騎透透-三峽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