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我就像是這隻垂頭喪氣、無精打采的猩猩,趴在桌前或床上喘息著...

上週四中午吃完午飯後,胃裡好似裝了風火輪,悶悶熱熱又糾結翻滾,讓人清楚意識到它在身體中精準的位置。想想可能是中午的辣子雞丁飯過辣所致,不在意想說晚點消化完應該就沒大礙。傍晚CDM開會,胃裡的頑皮小子們還在不斷翻滾,似乎沒有喊停的跡象,搞的我火氣也跟著上來。開完會跟學妹去運動,天ㄚ怎麼老師今天教的動作,翻轉或倒立的動作又特別多,胃部的不適漸漸轉成全身性的無力,然後頭暈噁心想吐開始冒冷汗,一像自視身壯如牛的我,對於突如其來不適有點不知所措,但我很清楚,如果我在繼續做下去肯定會讓全班同學知道我中午吃了什麼,我便決定不再跟著老師的動作,就是側趴著讓自己好過一些,但是這一切都沒有好轉,冷汗還是直冒濕透了衣服,胃裡的小子還是沒放過我,繼續翻滾地更猛烈了,就在課程結束的那一剎那,我不管三七二十一,閃過許多人群,撞開數個正在進行新生杯桌球賽的運動員後,直奔廁所,關上門~~噁~~就這麼著胃裡的東西就像火山爆發般的通通噴出來了,這一瞬間全身的毛細口又通通讓汗水珠兒佔滿。中午原本美味的辣子雞丁連吐了兩三次才清空,但混著胃酸出來辣子雞丁簡直噁心到了極點,尤其不按照正常管道從鼻孔出來的那些更尤其OOXX,漱口了七八次還是去不掉那令人驚恐的味道。不過好消息是,吐完~我覺得好多了。至少頭昏噁心的感覺的不再有了。

好了~~這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我會吐,大家七嘴八舌討論一番後,最後得到一個我可以接受的答案,可能是..中午吃太辣了,一時胃部不能適應,就反胃了咩。好吧,誰叫自己嘴賤,挑個重的口味食物。(Bearing心中OS: 可是很怪,這辣子雞丁又不是第一次吃,為什麼以前都沒事)。晚飯時,巧寶去天母的MacCafe,問我們要不要一起去,原本一點食慾也沒有的我,想想也許那兒有些清淡的食物,而lucas也還沒吃晚餐~那就去吧,不然lucas可能會半夜哭么粉可憐的。店理櫃台上滿滿的美式食物,要是平常我一定口水直流、食指大動,可是咧,當天的我看著食物卻一丁點胃口都沒有,而且胃裡的小子們好像又開始蠢蠢欲動難過的緊,所以,我決定什麼都不點陪著大家吃飯就好。後來,巧寶推薦了95分的鬆餅,上桌時大家讚嘆著真是超完美的100分美味鬆餅,真糟糕~~我還是提不起勁來,平常鬆餅對我是致命的吸引力,更何況這是個機近滿分的鬆餅耶,我想我這天的胃口是徹徹底底死透了。


晚上回到寢室胃部的不適還是沒有解除,於是快點洗完澡早早上床就寢,躺在床上的我不敢亂翻動,因為只要一翻動,胃就十分難過,閉上眼睛祈禱自己快點睡著,偏偏胃裡的進行曲奏地讓我一點睡意也沒有,半夜一兩點時,那個可怕的冷汗襲擊又開始了,接下來就是惡夢的開始,吐完就發燒但覺得身體舒服一點,過沒多久燒退一下又開始噁心頭暈,然後又是西哩嘩啦的吐個不停,然後又發燒、嘔吐、發燒輪流著來搗蛋,胃裡早已經沒有東西了,經過連番嘔吐後從胃裡出來的只有又苦又黃的膽汁,痛苦的讓我開始考慮打電話叫救護車,我要一針止吐針可以嗎? 。這個時候我明瞭了,這一切跟辣子雞丁一點關係都沒有,是胃炎來搗蛋了,問我怎麼那麼清楚咧,因為跟四年前發過的胃炎症狀一模一樣。說真的,如果一定要發炎,可不可以選擇腸炎,拉肚子真的比吐好太多了。

一整晚沒睡到了清晨總算舒服點,躺在床上疲憊朦朧的快睡著之時,那位錯到地球生存的火星學妹鬧鐘竟然歡天喜地的狂叫著,要不是我當時手腳沒啥力氣,我一定把我的鬧鐘砸過去,真是夠了快回火星去住啦!! 這裡不是你來的地方啦。被鬧鐘很不愉悅的喚醒之後,我還是收拾東西進了實驗室,把早上原本排好的工作一一做完,一夜沒睡,加上胃還是不斷的抽痛著,我實在是撐不住,中午口頭請了假,回宿舍繼續躺~~~到了傍晚,lucas帶我去看醫師,嗯...果然.....胃炎....開了三天的藥,不外乎抗生素、胃藥、維生素這些絕對不會出錯的藥。加上有了上次的經驗,要讓胃好轉的唯一方法就是禁食啦,什麼都不能吃,讓胃好好的休息,整整禁食近三十個小時之後,空空的胃開始有些刺痛,於是我喝了一小杯可可,胃又開始隱隱作痛,不過還在可忍受的範圍,總之是吃也痛不吃也痛,真是可惡極了。


星期五昏睡了一整晚後,星期六清晨起床有一種神清氣爽、睡到病除的感覺,果然睡覺是最棒的防禦,謹記在心不能亂吃,所以我的早餐就是白吐司一片,加上運動飲料一杯,因為胃炎不能喝奶製品飲品,醫師建議我喝運動飲料或是果汁。中午稀飯半碗,配上lucas的愛心肉鬆,這時體力其實已經恢復一大半了,除了少吃跟不能亂吃外,也算是活跳跳一尾活龍啦。以至於我還是決定去騎鐵馬參加台北縣的河堤腳踏車節,結果~~~這個下午一連串令人氣絕的的蠢事不斷發生,超嘔的~~~有機會再跟大家報告腳踏車節的火大事。

活跳跳的bearing現在除了三餐只能吃稀飯配肉鬆、聞道很香的炸雞排只能"望排心嘆"、看到好吃的芋頭酥只能甩頭快步離去、聽到有人去吃星巴克早餐只能詛咒他吃到臭酸的麵包.........................,其他的就跟正常人沒兩樣了。

還有還有~~等我好了,那個接近一百分的鬆餅,不要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