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馬,歷史的古都,你會期待看到什麼呢?呵,也許旅遊書上跟朋友的警告,我想到的是滿街吉普賽人小偷,讓我對這個城市有先入為主極糟的印象。當我真的到了羅馬,這預期的畫面卻始終沒有出現,讓原本被記上負分的城市慢慢地加分上去,心情愈佳的興奮與開心。

『羅馬』的街景很有特色,至少我是這麼體認的
1. Historic monument is everywhere,當然這是最重要的特色,稱為歷史的古都,古蹟當然是滿街都是,你可以看到路邊隨處都有欄杆圍起的土牆,而這叫不出名字的牆往往都是上千年,讓人不禁讚嘆也許此刻我正摸著奧古斯都大帝摸過的牆呢。


2. Tourist is everywhere,古蹟多,來這兒參觀的人自然很多,即便是這個旅遊淡季的十一月,每個景點幾乎都被遊客塞滿了,讓我很難想像旺季時遊客豈還有站立的空間?


3. Painting is everywhere,也許義大利人體內流著拉菲爾,達文西等藝術家的血,讓他們的對藝術創作有著無法自拔的狂熱,即便是一般的牆上、地鐵車廂,乃至於古蹟雕像上,他們都要發揮一下。


4. Trash is everywhere,素聞義大利人浪漫,浪漫的極端便是不喜受約束,而這特性的最佳表現便是隨地亂丟垃圾了。

5. Cat is everywhere,在羅馬猫咪很多,多數為流浪貓,而這些流浪貓是比胖的,在這兒我們沒看過比我們家BABY還瘦的流浪貓。留意了幾天之後發現原來這裡有專餵流浪貓的愛心媽媽,他推的小車,滿載著大罐的貓罐頭(貓ㄦ吃的真好,吃的是罐頭不是飼料呢),沿街餵貓,甚至能叫出每隻貓的名字,知道今天有誰沒有來報到,在他的小車上還有請求捐助的廣告,我們很想捐獻,可惜身上沒有零錢而作罷。


6. Dog is everywhere羅馬前陣子通過了一條法律,養狗的飼主若沒有溜狗是違法的,可見羅馬人愛動物的情操,也難怪滿街都可以看到牽狗的人,當然狗兒們社交的活動也變多了,不時看見狗兒們互相打招呼的畫面。


7. Of course, shit is also everywhere,關於這點當然是特點四跟六的延伸,不受約素的義大利人,養狗溜狗自然而然就留下了許多黃金在路上,所以有機會走在羅馬街頭時,請盯著路面行走,不然你可能就有『好運』可以買樂透了。

8. Pigeon is everywhere,這點應該算是歐洲國家的特點,野生的鴿子到處是,人們喜歡餵食,鴿子也樂得跟人們很親近呢。

9. Smart is everywhere,也許是羅馬的路小,以至於滿街都是smart小車車跑來跑去,我們還發現比smart更小的車,只能坐一個人喔,非常的可愛,讓人忍不住想坐上去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