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冰冷昏暗的清晨讓慵懶成為天經地義,谷裡是紫蝶與青斑蝶兒們的家,而尖細的頂端是賴床補眠的好所在。

2007年一月27日,星期六天未亮,還沒清醒的意識帶領著沉重的身體展開這一天,我收起睡袋床墊丟上車,原本要品嚐在地人當肯介紹的便宜蛋餅當早餐,可惜起身太早,蛋餅老伯還在備攤補貨,只好沿途找家早餐店解決~呵~沒想到人在高雄的我們,竟是享用台北發跡的【永和豆漿】。食物魅力太誘人,原本昏昏沉沉的我,看見店裡滿桌各式各樣的早餐整個人都醒了。現在只賣燒餅油條太老套,燒餅除了夾油條,還可以放蔥蛋、起司、生菜與肉鬆;飯糰也跟上時代,除了內餡的多種選擇,還能在外層裹上一層蛋皮變成蛋餅飯糰,多采多姿的早餐選擇讓人不知該從何下手,躊躇了好久選了三樣蔬菜蛋餅、水煎包與飯糰加上兩杯飲料還不到八十元,這種物價~~忍不住大叫我喜歡高雄啦。


從高雄出發到高速公路一路上灰灰暗暗的天空,我暗暗地擔心賞蝶行動受到影響,沒想到阿V到屏東楓港時,我的福星指數又開始節節上升,頂上的雲越來越開,天空越來越藍,當然囉~心情也跟著越來越輕鬆。

原本預計三小時的行程,清晨順暢的車流讓我們兩個小時就到,提早到了集合的車站,這伙車上的五人,便在車站上上下下、來來回回晃來晃去,做些無聊的行為(下圖為證)。


Bearing把玩著Bill的相機,小ZZ在旁哭泣。(圖左)  Bearing霸佔Bill相機後,蹲在地上想拍出欖仁落葉之淒涼感,可惜景深沒抓好,後邊的人影在清楚點應該會更好。(圖右)


(圖左)兩位羞於見人的不知名人士,路人甲與路人乙。 (圖右) 路人丙接下路人甲黃飛鴻式的無影腿。 

約莫九點半時學弟與他的朋友還有趙老師與其他團友都到齊啦,由山豬大哥開著小貨卡帶領著阿V往山裡去,這段路況很糟糕,嚴重的上下凹凸不平,我坐在貨卡上面邊跟老師邊聊天邊想著,呵呵~~阿V終於可以展現他該有OFFROAD的能力啦,只是這時開車的Lucas會不會皮皮挫呢?!!


一月二十七日,阿V的第一次OFFROAD,感謝團友們拍下這重要的一刻,該好好的為它留下紀錄。

車子到達樣區的外面,需要走一段路才能入進工作站,團員們下了行李依序向前走,而lucas等大家拿完東西鎖車,我呢提著睡袋跟著lucas,lucas肩上一個背包,左手一袋食糧,右手提著登山鞋,走沒兩步鞋鬆了,他放下所有的東西彎腰扣好,我停下來等他弄好再一起往前,沒想到短短兩分鐘怎麼一抬頭前方的人全都不見了,我想前方的路又大又明顯沿著小徑走應該不會錯,於是提起行李繼續往前,此時山裡面安靜的出奇,沒有腳步聲、沒有說話談笑聲,前方完全沒有人煙的感覺啊,越走心裡越毛,那些人不會消失到異世界中了吧。

走了好一陣子真的覺得大事不妙,我們兩個不會遺失在無人冷僻山區吧!! 【登山迷路第一守則,返回與團員遺失處】,我告訴lucas最慘的是狀況就是我們走回停車的地方,等大家來找我們吧!! 於是當機立斷立刻轉頭,我們在回程途中看見另一條不明顯小徑,再往前探了一下,來人啊~~有人煙囉,終於找到大家了,唉~~在迷途十五分鐘後的OS是….跟lucas兩人消失在無人的山裡不叫浪漫,叫愚蠢。! 蝴蝶啊~蝴蝶,怎麼還沒見到你,我就一整個糗捏。


入山谷前,路途中的兩隻貓..............................正竊竊私語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