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整夜的雨打溼了蝴蝶的彩衣,晨裡太陽露了臉,蝶兒張開雙翅甩去一身的溼冷。


臺灣有個非常奇特與珍貴的生態奇景~越冬型蝴蝶谷,這個週末我有幸看到了,滿天飛舞的幻色翅膀,感動、興奮與震撼的感覺........我想……只有去過的人才能真的了解。

蝴蝶谷是形容蝴蝶為了某一個目的群聚在一起,可能是為了覓食,可能是為了吸水,然而台灣的紫斑蝶是則是為了躲避寒冷的冬天,全世界越冬型的蝴蝶谷只有兩處,一在墨西哥的帝王蝴蝶谷,另一個就是台灣的紫蝶幽谷。紫蝶幽谷這幾年在研究團體與媒體的報導下漸漸地被國人所了解,去年國家地理頻道播出【紫蝶密碼】後,紫蝶幽谷悄悄的進駐我大腦,幾十萬的紫蝶聚集在同一處,你能想像嗎?!! 我不能!! 四月底拍到的一隻幸運端紫斑蝶讓我有機會能親眼目睹。(關於幸運紫蝶的故事,想了解的人請按我;  關於紫蝶身世之謎請按我 )

幸運紫蝶讓我跟蝶谷的趙老師結了緣,應了老師的約親身探訪幸運紫蝶的家,腦中那個無法想像的畫面在蝶谷裡轉成震撼與驚喜。


這趟行程有難以數計的“第一次”,難忘的第一次…..

第一次帶著六個男生出團去賞蝶 (男生vs賞蝶?!!夠怪的吧)
第一次阿V真的OFFROAD了
第一次阿V兩天開了一千公里
第一次看見整個天空被披著奇幻彩衣的蝴蝶佔領
第一次看見掛滿整樹的蝴蝶,撐不住蝴蝶重量還會往下垂的樹枝
第一次拿著重到不能再重的捕蟲網捕蝴蝶
第一次徒手抓蝴蝶,兩天裡便練成了無影抓碟手
第一次與幾百隻蝴蝶關在蚊帳裡大眼瞪小眼
第一次發現幾百隻蝴蝶一起飛還挺吵的
第一次被蝴蝶連著打巴掌
第一次有蝴蝶偷吻我的胸部
第一次拿著筆用發抖的手在蝴蝶翅膀上小心劃上密碼
第一次被蝴蝶噴上一整手的斑蝶春藥 (公蝶吸引母蝶的銷魂散「斑蝶素」)
第一次聞了太多的蝴蝶春藥而頭昏
第一次發現賴床的蝴蝶還挺貪睡的,怎麼鬧都不會醒
第一次發現在野外解放時,脫了褲屁屁會著涼
第一次體會到半夜出去解放時,要記得帶手電筒看清楚,不然蹲下去時會有冰冷草莖頂到小菊花。
第一次跟一群男生在野外看小電影 (別想歪是Kuso小短片)

許多第一次譜成這般美好回憶……讓我慢慢回憶吧......




其他團圓的紫蝶行記錄:
Duncan 十萬蝴蝶的震撼
BILL 1000公里十萬紫蝶撲蝶大行動
EDAR 紫蝶幽谷生態之旅
Lucas 紫蝶谷
Becteria的網路日誌 Fantastic Purple Butterf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