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個禮拜的某一天,基於某個健康且好玩的理由,決定邀喝工作夥伴們一起登山去,選定的地點是距我們很近卻一直都沒去過的"貴仔坑",原來幾隻小貓相約的健行,卻意外加入很多朋友成為一"團"近二十人的熱鬧登山行。

原為瓷土礦場的貴仔坑早期有個令人毛骨悚然的原名~鬼仔坑,因為清末時被商人開挖裸出一條條的磁土,在黑夜裡看來如同魅影。後來市政規劃同時美化了這個地名,才改為現在的貴仔坑。它位於北投的稻香里,面天山南麓及關渡平原北側,好像屬於大屯山系吧。


沒去過貴仔坑的我們,竟然帶領的三輛車從校園裡出發,那天有愛心蛋餅陪伴心情特別愉快,從石牌到北投稻香里一路上順暢,只是接近登山口時,我們大腦的GPS定位系統,突然間當機混亂,帶著大家在小馬路上亂晃,不知該在哪停車,好不容易安頓好,下車開了門,悶阿~~~今天肯定是場辛苦的旅程,並不是貴仔坑有多長多難行(才短短4.6Km),是因為天氣又熱又悶,老天爺一絲絲微風都吝嗇的不肯給,但來了就來了,年輕人要不怕苦不畏難,就上吧~~~


沿著小溪而上不知道登山口在那兒的我們,問了一位老伯,老伯以輕蔑口吻說,走路五分鐘就到了,不需要再開車上去啦。嘿嘿嘿,伯伯說的是,我們怎敢不聽老人言呢,快步的走向前,找到了登山口。嗚~~~眼前的登山口,爬山最怕爬階梯,偏偏眼前就是一連串看不見終點的階梯,學妹一路領先遙遙在前,果然是平時有打球,這點坡難不到他,可是後面還有些老弱婦孺 (我指的是我跟lucas啦),只好慢慢慢慢~~龜行向上。


一串人走在長長的步道上還蠻壯觀的,哈哈哈,整個樓梯都被我們佔滿了。


這天天氣實在是悶極了,還沒有走幾分鐘,大家便汗如雨下,天生汗腺有缺陷的我,決定找來兩位正常人見證比較一下,上(Muse)、中(Siki)、下(我)的手臂。看著大家手臂上的汗更覺得我的殘疾應該是沒藥救了,說也奇怪我不容易流汗、但也很少中暑,真不知道我身上的水分與體溫到底是怎麼調節的。


樓梯上回望山谷,深遠的綠色裡還是感受不到一點點涼意,這天真的熱暴了。


先行部隊先到達第一個涼亭裡聊天休息,涼亭前方有個指示牌,指示放眼望去每個山頭名字,可惜咧,這天不但熱暴了,空氣還瀰漫上一層厚厚的白煙霧,什麼山頭啊,看不見啦。


最近敗家敗的很兇的好野人,拿出剛買的廣角鏡把玩。好野人敗的TOKINA 12-24mm,當然要拍下來,好鏡頭都買了,相機也該換新了,也許下次碰面時我會看到400D,好野人聽見了沒?!! 400D喔~~當然30D我也不介意啦。


貴子坑是個ㄇ字型步道,兩條豎直的直線是直上直下的階梯,中階的橫條則是平穩好走的小徑,小徑旁還有一調水質清澈且生態豐富的溝渠。裡面有好多黑殼蝦呢!! 開心地為我的河豚們歡呼。


台灣的河川裡很少不被美國螯蝦侵略。這位小朋友拿著桶子驕傲的展現他所撈到的螯蝦,嗯~~就讓我叫你生態小尖兵,希望你能挽救這生態浩劫。

去爬山,當然不會遺忘拍那些小蟲們囉!!!!

胃口很大的人面蜘蛛,你.....會不會太貪心了點^^


登山口有隻蟬剛羽化,lucas笑說它應該趕著出來當"秋蟬",不然秋天誰叫呢?!我怎麼覺得大熱天裡突然間來了一股涼意,好冷喔~~ 


小蟲,你這是啥子姿勢啊,你是要嚇唬誰,還是在練瑜珈咧,還是學習小飛俠要起飛的樣子咧。


這是我在野外看過的最大一隻鍬形蟲了,可惜已經時日無多了,体已經弱到爬不動,後來我把它從步道移到旁邊的朽木,希望他能安養天年。


嘿嘿,這蟲的花樣真可愛,lucas又爆出冷話:  四筒嗎?!! 找親戚來湊,應該可以打一桌麻將了。


steffi發現的毛毛蟲,很鮮豔,但是老是用屁股對著我們,真是沒禮貌^^


可愛的綠瓢蠟蟬,爬在欄杆上,我按完怪門後,他就一溜煙的跳走了。


不認識的怪蟲,有長吻耶~~~


走道ㄇ型的第二個轉角,就是打印台了,一夥人拿出登山護照.....蓋章啦!!!


轉下了打印台,可以看見細細的溪流與小瀑布,大熱天裡,聽見水流聲自然就涼起來了。


蓋了如小床般的座椅,爬的熱熱地,在這躺下一定很舒服。


爬下山後,經過貴仔坑水土保持園區回到停車的地方,園區裡面建設的不錯,可惜我們沒有時間多逛。


登山路徑圖,我們走的路徑用綠色的線條標出,短短的一段路程,但是太陽太毒走下來也是挺累人的,後來siki帶我們去喝超好喝的紅茶,讓累積一早上的暑氣全消。

下次有機會.....找個涼一點的天氣再爬一次,我會帶個小撈網,為我們家河魨加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