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七月二十九日,一大早起床看見萬里無雲,簡直是不可思議的好天氣,這樣的景色不出門爬山肯定對不起自己,儘管晚上要去參加老妹婚禮的補請,幫忙打雜拍照,再累,還是要跟lucas去爬山啦。


去哪呢?!! 不用傷腦筋,目標只有一個~就是擁有視角270度以上的猴山岳(爬山路徑圖請看案這裡),一路上滿心期待都在幻想待會兒在山頂會看見什麼樣的景象,一出門就好想長翅膀飛上山頂去,深怕這般清澈的天空下一秒就不見,擔心清晰的視野下一刻會被髒空氣矇蔽。


繞過靈霄殿走向猴山岳步道,便看見一隻青帶鳳蝶在芒草上睡覺,為什麼我知道他在睡覺呢?! 因為它睡死了,完全不怕人,我的相機都快貼到它身上了,他還是一點反應都沒有,第一次這麼近看著青帶鳳蝶,才發現他後翅上有紅色條紋。


又走沒兩步,Lucas又呼叫我,原來在我們後面的樹枝上,停著一隻無霸勾蜓,他是體型最大的蜻蜓,拍照時忘了放比例尺裡,照片中感覺不出它的大小,實際上這隻真的很大,應該有超過十公分的實力,lucas說這是他最喜歡的蜻蜓,看他研究蜻蜓的興奮模樣,果然是很喜歡它。ㄟ...我覺的它應該叫老虎勾蜓才對,你看身上黑黃條紋是不是像老虎的斑紋呢。



(可拉橫軸看圖喔)
拍完這兩隻小動物之後,我三步併兩步的想快點衝向猴山岳頂,一刻都不想停下來,短短的前端步道,我們應該只走了五分鐘吧,出了步道到大馬路左轉,繼續朝猴山岳的山徑邁進,這一轉彎的視野就讓我傻了,哇~~一望無際耶,101就佇立在前方,整的太屯山系清楚明暸,心想在這兒的景色已經如此美麗了,待會到了山頂肯定更醉人。


山林下還有一位老伯在打坐,調皮的我經過老伯後面的時候,還調皮的做鬼臉,老伯果然功夫了得,定…完全沒感覺到我的存在。

 
我們快步走在小岩石路徑上,一下子就到需要手腳並用的陡坡段,這時耳邊聽到前方不斷有討論聲、尖叫聲、還有夾雜了一段北歐口音的英語對話聲,等我們再往上爬一點才發現原來前面有一團登山隊,導遊帶領著十幾個人正往上爬,裡面有一個外國家庭父母、小孩、有嬌嫩女孩,每向上爬一步週遭所有人便極盡所能讚美一句,像極了小孩學步時,父母在旁鼓勵的情景。老天爺就是這樣子,通常你越急,他就越讓你乾著急,我站在下面故作鎮定等候著他們,實際上像是熱鍋上的螞蟻,恨不得撞開所有的人一躍而上到山頂去。 


「天上一天,地上一年」,我這會兒倒是「上面人們一分鐘,下面人兒一小時」啊!  但也是就是因為停下來,我才有機會認真看山壁上,竟然發現鼎鼎大名的食蟲植物~~毛氈苔呢! 超開心呢,這是我第二次在野地裡看到它,第一次在陽明山,第二次就在猴山岳,這算不算因禍得福呢?! 後來才發現,還不小心拍到右上角的一隻小螞蟻。


終於等了有世紀久後,上面那群人通通爬上岩上了,換我…一骨溜ㄦ到山頂了。眼前的畫面,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就是簡潔有力的那一個字~! 多麼乾淨的天空啊,木柵動物園的大煙囪、台北101、北投的焚化爐煙囪,剛好由近至遠排一直線,而再望遠些便可瞧見遠端的海。就如同剛剛在山徑上遇到的一位山友說的,今天這種天氣一年365天的只會有一天。我們多幸運剛好在山頂上呢。


全景圖在這兒喔,可以拉捲軸移動喔。

我跟lucas在頂上讚嘆好久~~~終於心滿意足的要下山了。猴山岳頂上有三個入口,一個是由草楠上來較平緩的山路,另一個是由指南宮經過猴山岳步道上來有個大陡壁較短的路徑(就是我們這天走的),還有一條很小不是很清楚山徑通往深坑,我這次我們決定探險,走不一樣的路回去,就走第三條先繞到金頭山在走回指南路回到指南宮。........後段路徑請待下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