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上海最重要的一條逛街路線就是南京東路囉,除了他是最早開發的商業街之外,一路走到底就是美麗的外灘~上海灘,讓這條街在觀光的事業上更臻一層樓,街道兩旁名牌店林立,愛逛街的人這裡是個不錯的地點,偏偏我跟父母都不愛逛街,我們便沿著街道看看街道上的各路人馬以及有趣的事物。南京東路的兩旁種植著高聳的法國梧桐,翠綠的顏色讓酷熱的上海看起來消暑了一點。唉...這個時候的上海,真是熱....弊......了。


南京東路線是一條徒步區,車子並不能通行,所以步道上設有觀光小車,讓懶人們可以坐車沿街觀賞街景,我們這團有很多銀髮族,自然是大家跳上車子先開往另一端,再慢慢走回來,非假日的南京東路,人來人往每家商店裏面都是人,光憑這一點,就讓人覺得大陸經濟發展的蓬勃啦。


大陸的人工果然是便宜,光是掃地的,可以每壹百公尺內就有一人專值服務,穿著藍色衣服拿著掃把、畚箕,每十分鐘逛來逛去掃著,其他的時間就跟隔壁的人同事聊天打屁。哈哈哈~~~也許是都有人幫他們掃地,難怪他們有些人有隨地丟垃圾的習慣。街上還碰到一位老阿伯街頭賣藝,穿著溜冰鞋揮舞著雙扇,看見我的相機,還會擺個pose給我照,害我本來不想照的都不好意思不照了,拿起相機就幫老伯紀錄一張照片啦,不知道老伯今天賺到多少外快?!


晚上在一家有透色的餐廳吃飯,餐廳的名字叫帝龍舫海鮮樓~皇帝的龍船,這店名看起來豪氣,實際上也是這樣。


餐廳是一艘大船所改建,船前還有兩頭金龍,一對眼睛炯炯有神,另一對就頹頹朽已,鴿子自動自發了增加生氣,就在眼窩裡築巢快活,用台語~俗又有力來形容這樣的一家餐廳,真是再貼切也不過了,後來我才發現此地很多餐廳都是這種調調呢。因為桌上都是長輩們,我就不好意思拿起相機拍,除了很鹹(上海人本來就吃的很鹹),菜色還不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