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換版面時有些感慨,看著我們魚兒照片還是滿滿的驕傲。
這個園地本來是為了魨兒們開的,偶爾寫寫出國旅記。
沒想到雜事越寫約多,魨兒們的文章卻越來越少。
自從去年十月碎花金受傷後我就沒再為牠們做記錄了。
四個月說長不長,說短不短,這期間發生了好多事情。


1. 老愛耍笨的可樂罐在我們到義大利期間,因加熱棒過度加熱,無聲地離開了我們,就這樣消失了。不知他在天國可好,應該不會再出現熱浪了吧。


2. 逛魚店時,發現豆巴一樣大小的八字娃娃,忍不住把它們救出來,結果還是回天乏術

3. 主秘無緣消失,碎花金痛失了一個跟他一樣元老級的戰友

4. 阿扁因為欺負獨眼碎花金,我們只好選擇把它送人

5. 學妹與學弟因為看我們的魨仔們可愛,也跳入了養魨行動


6. 暴牙蘇與黑尾南牙齒又爆出,我們又再次給予極刑~剪牙酷刑(按這裡看剪牙酷刑)結果這幾天發現他們牙又爆了.......Orz.


7. 有隻小巧轉大人,腹部拉出黑線,開始對母巧展開猛烈的追求,這讓我每天工作的空檔快樂的不得了,因為我都在觀察小巧是怎樣在追老婆的。結論只有一個,魚跟人一樣死纏爛打終會成功。


8. 泡泡龍一度在肚子上長出了絲狀物,不知是啥,搞地我們緊張兮兮,幸好最後還是好了


9. 最後一項也是最值得開心的,碎花金在LUCAS細心照料下終於康復,現在晉升成為龍字輩的「獨眼龍」。雖然消失的眼睛不會再長出來,但是皮膚已經向內長蓋住眼窩。雖然剛開始少了一隻眼吃不到食物,經過一陣子他已漸漸學會使用單眼來追蝦找食物。我想我們是多擔憂了,生物總會找到自己的路!!


10. 老愛裝孤僻的老妖(紅尾娃娃),一個人待一個缸太無聊,所以我放了三隻斑馬魚與霓虹燈陪它,前鎮子太忙了,食物沒有餵夠,結果他餓到發昏把斑馬魚的尾巴當食物,咬的坑坑洞洞。

每次出門總會牽掛,小魚們有沒有人餵,水會不會髒;雖然偶爾埋怨,卻是心甘情願的幫他們做牛做馬........這也算是甜蜜的牽絆吧! 除了剪牙外,我們還曾經替魚兒開刀(想看開刀房實錄請按這裡),很難想像吧! 說我們是魚奴應該也不會過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