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要出國一陣子,只好將baby cat托保母照顧,不好意思帶著髒髒的baby搞髒保母家,所以昨天一早帶著baby cat去獸醫那兒洗澡,獸醫接了baby後用一慣的口吻說:「放心,貓給我就行了,下午四點再來接」,雖然我內心依然狐疑,但是上次結紮很順利,理智告訴我這次應該放心不要窮擔心,帶著忐忑的心情離開。依約四點去接貓,進了獸醫院不見baby,還得到了讓我無法理解且懊悔的結果。


原來獸醫並沒有幫貓洗澡的服務 (雖然我們事先打過電話詢問過,而獸醫說有還叫我們把貓帶去)。事實上,他是請協力廠商—貓寵物美容店裡的小姐帶去洗。獸醫說baby在寵物店洗澡時過於緊張,因而掙脫跳到天花板上不肯下來,我們拿了地址匆匆趕到寵物店,天真的我們以為只要去把baby騙下來就行了。到了寵物美容店,店裡的小姐拿了樓梯讓lucas爬上去找,她們說baby跳到石棉瓦屋頂與天花板之間,但是lucas左看右看,還拿了食物敲盆子發出聲響利誘,都沒有發現它的蹤影。於是我們開始檢視石棉瓦屋頂與天花板的空間,發現連接後院的地方有個小縫,我們心開始涼了,猜想它也許鑽過這個洞跑掉了。找了許久Lucas漸漸地覺得baby應該已經不在這裡,於是我們開始沿著屋後的房子與每個角落尋找,依然不見它的蹤影,我想也許它現在正害怕,應該躲著不敢出來吧!可是找了好久,我意識到baby cat可能消失,再也回不來,那個老愛霹靂咬連環拍的傢伙不將不再陪著我們,回程的路上我的眼淚沒停過。

一直靜默的Lucas到了家門第一個動作是把貓盆裝水、貓床鋪好,擺在院子裡,我想他應該比我還難過,他說這樣萬一baby找到回家的路,才有東西吃。是阿,我怎麼都沒想到,也許他真能找到回家的路………………

我們不想怪罪任何人,獸醫也許是好心幫我們忙,才接下我們的貓,寵物美容店的小姐,也不曉得他原來是隻流浪貓,對於週遭不認識的環境不適應,才會有如此的激烈的反應,可憐的baby第一次做摩托車就到沒去過的地方,旁邊還有其他的大狗大貓虎視眈眈望著它,到了寵物店還被人家用水淋,它一輩子裡沒遇過的事情,通通集中在一天之內發生了,它的驚恐是我們害的。

經過了一個晚上,baby還是沒有找到家門,今天傍晚我們又去寵物美容店的四周繞一繞,低著頭看每台汽車下面,希望奇蹟出現,我會看到熟習的身影在車底下睡覺,循著砂坑上的貓屎,也許...它會在週遭閒晃在砂坑上方便,有太多的也許,就是沒有奇蹟,baby還是沒有出現。

Baby你現在在哪?你是否還記得回家的路,你知道嗎?我們很惦著你…院子裡有水、有床、還有貓食,這次不會放你不愛的貓草,請你快回來吧。

Ps 有請在木柵的朋友,尤其在辛亥路四段左右的朋友,如果你看見baby的蹤影請通知我們……如果你願意幫我們轉貼尋貓啟事,讓更多的朋友幫我們找它,我們萬分感謝。

貓名: Baby
年齡: 三歲半
性別: 公貓
遺失時間:2005 11 5
Baby的紀錄: 
        Lucas的紀錄 http://island.blogdns.net/blog/lucas/archives/cat_caece.php
        Bearing的紀錄 http://www.wretch.cc/blog/lucasbear&category_id=1184346
長相: 相簿放這裡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lucasbear&book=28 

重要特徵:後腳斷了一根腳趾 

聯絡方式: Bearing@ms2.url.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