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趟沒有特定目的的旅程,卻意外帶回了一整顆溫暖的心

在紫蝶谷裡沒有水、沒有廁所、沒有床、沒有電視、沒有手機訊號、沒有網路,你是否也覺得蝴蝶谷的夜晚很無聊嗎?!!團員們為了怕夜裡無事可做,帶了三台PSP想在幽暗的野外來個PSP大連線戰個天翻地覆、你死我活,結果呢?!! 通通都沒拿出來玩啦。因為…谷裡豐富的野趣讓人無瑕關照那些無意義的科技產物。

Be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魨仔們是我開始拍照的原因,有了Lucas餽贈的神兵利器後,當然要來嘉惠一下我的魨崽子啦。
今天的麻豆,我的暴牙南美娃娃~暴美子

-------------------------------------------------------------------------------------------------------------------------------------------

Be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意外的欣賞五指山週遭的櫻花,那就來補一下去年十月跟老爸老媽的五指山爬山記囉~~


去年十月底老爸、老媽自大陸旅遊歸來,隔天就急著要我回家領伴手禮,從電話裡聽的出爸媽這趟大陸之行除了有幾個團員比較惱人外,應該是玩得頗愉快。耶~大家是不是覺得很奇怪,不是六月bearing才跟爸媽去了趟大陸嗎?! 沒錯~才經過三個月他們腳底又癢了,這次他們跟姑姑與姑丈去北京、山西等地玩,其中我最感興趣的景點是喬家大院,就是有晉商喬致庸的太宅院啦,剛看到行程表時我比爸媽還興奮,行前還不斷交代老爸要幫我多注意、多逛逛。(批ㄟ司,結果….太宅院我爸媽有認真看啦,可是一張照片也沒照回來,因為 …相機沒電啦….Orz)

Be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小蜜蜂起飛囉~~~願2007年的開頭,我們都能起身飛向既定的目標。

儘管400D在我手中已經有好幾天了,然而我對於單眼相機的拍攝技巧仍然極度不純熟。老是把小ZZ的簡易功能鍵套在小DD上,然後按了半天沒有出現如願的畫面時,我才猛然想到這不是小ZZ,再經過了五秒的思考時間後,才找到正確的按鈕。

Be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滿樹的櫻花令人心醉,但花期就是太短了,難道美麗都無法長久嗎?!!!!


年前一回家,老爸便迫不亟待跟我說他發現了一個很棒的賞櫻景點,隔天除夕一大早便拖著我跟老媽、還有嬸嬸跟堂哥去參觀他的私密的櫻花園。

Be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今天傍晚,Lucas MSN突然問我明天要去哪?!我一臉狐疑,幹麻特別要去哪?! 瞄了網路新聞才發現明天是情人節耶!! 我壓根就忘記明天要過節。哈哈哈~~不過這種節日對我們兩個來說,好像沒啥特別意義捏,因為我們通常不會去當凱子給別人削。因為今天晚上要去吃尾牙,跟lucas沒聊幾句,當然也不會有結論要去哪,就匆匆出門到尾牙餐廳集合了。


吃完飯,騎上機車頭腦混亂的盤算著晚上還要做哪些事情......等回到實驗室的座位時,我看見桌上被放了一個大袋子,還特定寫上for Bearing,易碎勿動,我ㄧ臉錯愕,是誰寄來的?!可是上面完全沒有寄件人與地址啊,再往內一看我撲吃的狂笑起來,然後眼淚直飆。

Be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


二月三日,三峽,全台北縣面積第二的鄉鎮市,在銀鐵馬拼死完成任務下,我有了機會半日遊。

話說阿V在紫蝶行裡風光成就兩天一千多公里的戰積,銀鐵馬也不服輸的以ㄎㄧ、ㄎㄧ、ㄍㄚ、ㄍㄚ聲來表現它的不滿。好啦~~都是因為我的懶惰,才讓他在車庫裡停了快兩個月,雖然非出生貴族,但他擁有台灣土狗般的韌性,對於使命可是會拼死地完成。

Be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這是比翼雙飛嗎?!! 不...不...不,這叫從中作梗,希望我們的這群人到蝶谷真的有幫到忙,而不是幫""忙。

我們約莫早上十點多進入工作站,完全不囉唆,馬上就正式展開標蝶活動,老師與可愛德馨小老師帶領我們往山裡頭去,除了教導大家蝴蝶的辨認方法外,老師還邊走邊介紹這個山頭的歷史與演進,生態之旅外再加上文化之旅,讓我們的紫蝶幽谷行像是到市場買菜送蔥般….賺到了

Be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冰冷昏暗的清晨讓慵懶成為天經地義,谷裡是紫蝶與青斑蝶兒們的家,而尖細的頂端是賴床補眠的好所在。

2007年一月27日,星期六天未亮,還沒清醒的意識帶領著沉重的身體展開這一天,我收起睡袋床墊丟上車,原本要品嚐在地人當肯介紹的便宜蛋餅當早餐,可惜起身太早,蛋餅老伯還在備攤補貨,只好沿途找家早餐店解決~呵~沒想到人在高雄的我們,竟是享用台北發跡的【永和豆漿】。食物魅力太誘人,原本昏昏沉沉的我,看見店裡滿桌各式各樣的早餐整個人都醒了。現在只賣燒餅油條太老套,燒餅除了夾油條,還可以放蔥蛋、起司、生菜與肉鬆;飯糰也跟上時代,除了內餡的多種選擇,還能在外層裹上一層蛋皮變成蛋餅飯糰,多采多姿的早餐選擇讓人不知該從何下手,躊躇了好久選了三樣蔬菜蛋餅、水煎包與飯糰加上兩杯飲料還不到八十元,這種物價~~忍不住大叫我喜歡高雄啦。

Be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啟程,張開翅膀,前進蝶谷。..........................(團友們,考試了,這是什麼蝴蝶捏?!! )

一月二十六日星期五傍晚,匆匆回到寢室打包行李,期待了數個禮拜的旅程今晚終將啟程,我搭上阿V先到木柵備料採買再轉向中和景安站,短短的兩個鐘頭好像有準備不完的物品,儘管除了睡袋睡墊與鋼杯外其他一蓋不需要,但心裡就像是有蟲在鑽,總覺得有什麼重要物品沒上身,事後也證明我精心準備的紫蝶辨認交戰手冊竟然沒帶。

Be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一整夜的雨打溼了蝴蝶的彩衣,晨裡太陽露了臉,蝶兒張開雙翅甩去一身的溼冷。


臺灣有個非常奇特與珍貴的生態奇景~越冬型蝴蝶谷,這個週末我有幸看到了,滿天飛舞的幻色翅膀,感動、興奮與震撼的感覺........我想……只有去過的人才能真的了解。

Be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我家睡神-Baby,夢境實錄,請看lucas如何深入解析,原文在這兒(請按我^^)

Be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疲憊之時,我會特別想念長很可愛、行為卻賤賤的Baby,可惜Baby遠在木柵,MSN上跟lucas抱怨了一下,沒想到lucas立刻快遞過來,只是這些快遞法....實在是OOXX....




Be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前幾天的晚上,工作很不順利,疲憊洩氣之時,在MSN上呼喚lucas減壓,講著講著就畫起來了。




Be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認真的女人最美麗..............

我想以這幾天認真的程度,說美麗捨我其誰?!! 鐵屁屁功練到爐火純青,一經黏上毫不移動的入定唸書與準備資料。還命令自己上一天blog不準超過十五分鐘,寫blog不寫超過100個字。只是,為啥我老是要等到看見棺材猛掉淚時才督促自己美麗呢?!!

Be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